首页 > 作文园地>>

命题作文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2016-01-27 14:13:32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3)班李汉灿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而您,却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我到现在依然忘不了那天的情形,您风风火火地走进教室棕红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会说话,也正是这双眼睛,不断给我警示,给我鼓励。
我还记得在五年级的一节语文课上,您正在给我们读课文,读得声情并茂,饱含真情,“啪”语文书落在桌子上“李汉灿,朗读课文。”猛地一抬头,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眼珠像铜铃般硕大滚圆,好似要喷出火来。“现在是上课时间,要闹去外面闹,不要影响到其他同学。”我耷拉着脑袋,红着脸逃到了教室外面。当我听到同学们的窃窃私语,看到同学们不屑的眼神时更加地抬不起头来。
“叮铃铃”下课了,我以头疼为由没有去上体育课,我坐在空旷的教室里,一个人小声的抽泣着,您走了进来,用手拍打着我的背轻声安慰我,您说;“是老师不对,当着同学的面批评你,让你丢了自尊。”老师温暖人心的话使我抬起头来看着老师闪烁着柔光,像晶莹的黑宝石一般的眼睛,我不再哭泣了。老师轻声对我说:“那以后我们约定好,以后我用眼神警示你,好吗?”“嗯。”我点点头。老师笑了,我也笑了,心里满是感动。
自那以后,老师以她的眼睛来鼓励、警示我。当我在课堂上偷懒时,老师尖锐的目光便向我投来,我立即正襟危坐,乖乖听课。当我因考试成绩独自伤心时,老师鼓励的目光,便又让我重拾信心。
敬爱的老师,谢谢您眼睛里的话语,让我时刻警示我自己,您是我珍藏的心中的最美风景。
点评:文章取材真实,情感真挚,读起来通顺流畅,令人回味无穷。本文语言虽不华丽,但却极为生动准确,对老师的眼神进行多次描写,文章首尾呼应,可以看出作者严谨的思路。指导老师:王红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