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童年是绿色的

时间:2018-08-15 09:39:56  来源:  作者:

       绿色是愉悦的,是我生命的色彩。
    外婆家小院的春天是我童年的乐园。小院窄窄的一条,大约10平米,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有长发般散落的吊兰,有巴掌般的常春藤,有水灵灵的绿萝,有碧绿的芦荟,还有自家种的蔬菜。我玩累了,便躲在小院里观察植物。苔藓布满了墙,是绿绒绒的;我把芦荟饱满的茎掐断,汁“吱”地一下溅到了脸上,脸上也绿莹莹的;我把叶子和树枝随手摘下,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画的一切都是绿的。夏天,我便趴在水缸边看上面漂浮着的蚊子幼虫,仿佛练了轻功水上漂,纤细的脚只沾了水上一个小点,一只接一只,轻盈快速地移动着,把一块碧玉划伤不少细纹。哦,绿色是我观察探索世界的开始。
    绿色还在家里。家里那只黑黄白三色的漂亮大花猫是我的好伙伴。每次喂饭时,它都饿极了,两眼瞪得像铜铃,恶狠狠地直放绿光,手一拿开,便迫不及待地把头埋在碗里拼命吃,发出奇怪的警示声。有次晚上,在楼梯暗道里,它两眼像两个绿电筒,忽然撞上我,胆小的我认为鬼来了,被吓得哇哇大哭。家人们会立即拿来绿茶饼,我有了绿茶饼,仿佛吞了定心丸,哄一会就没事了。绿色是我有爱又恨的东西。
    外面的绿更多,我穿着开裆裤到处乱跑。伙伴们穿得花花绿绿地跑来,我也跟他们一起进入童话世界。我去逛街,俯身摸摸青菜,卖菜的婆婆因为喜欢我,抓一把青菜送给我。累了便坐在那片绿荫下乘凉,绿色就像我的影子,到哪都有它的身影,它也总带给我惊喜。
    绿色是我生命的起点,它引领我不断探索,不断前进。我真幸福,能在童年里与绿色结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