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多想……

时间:2014-05-09 10:00:02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四(2)班王丹瑜
舅舅来我家,常常有句口头禅:来定州有两怕:“怕下雨,怕上街。”每当听到舅舅说这句话我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的确,舅舅说的一点也不假,下过雨后,定州多少村庄都是道路泥泞不堪,走在上学的路上,我们经常是两鞋湿透。如果不小心还会踩进泥坑,裤脚溅得满是泥水。如果这时,再有机车过,路上的泥水就会“开花”,飞溅得我们满头、满脸、满身都是。那“惨”劲可是甭提了。如果赶上晴天,路上的尘土四起飞扬毫无顾忌地向你扑来,常常搞得我们灰头土脸。看着定州这个“土”劲儿,我多想我们定州市能成为如诗如画的“小小北京城”。
想着落后的定州,我多想自己能成为定州绿化的设计师。首先设计一条四通八达的立交桥,立交桥的旁边是一个造型别致的大花坛,花坛中间种一棵枝叶繁茂的椰子树,让它成为司机绿色的指示灯。在这桥的两侧种上各种灌木和花草,在绿叶的对称下,白的如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玫瑰月季竞相争艳,让一条条宽阔平整的公路在绿的海洋中,在花的海洋中穿过,我多想再为定州设计苏州似的一个个小小的园林,天真无邪的孩子可以到“童心园”去开心地玩耍,暮年的老人可以到“夕阳园”里去休闲,年轻人可以到“青春园”去尽情地狂舞,宠物园、仿古园、文化园……让这一个个多姿多彩的园林成为我们生活的点缀。
到那时,我们定州会变的非常美丽,如果随地吐一口痰,我会大喝一声:“请你保护环境,爱护定州!”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多想定州的人民行动起来,从种一棵树、一棵花做起,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家园,让定州的天更蓝,水更绿!
到那时,我敢肯定舅舅再一次来时,他一定会改掉他的口头禅的!
点评:由现实生活引出了对未来定州的联想,通过对环保、绿色、科技的描写,表达出作者对美丽定州的憧憬,并呼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文章首尾呼应,结构完整。
指导教师仝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爱春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