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学飞的蒲公英

时间:2014-04-25 09:52:08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1)班陈明
在长城的一个小角落里,生长着一棵蒲公英。
有一天,妈妈送给了他的孩子一把毛茸茸的小白伞,妈妈告诉孩子:“去吧,孩子去寻找自己的天地吧。”蒲公英惊讶的说:“我还不会飞呀!”妈妈告诉它让它自己去学。
它想:附近不是有一个飞禽学校吗?它来到这里,教练是一只很大的苍鹰,它非常严厉,不到几天,燕子姐姐和山鸡弟弟都学会了,只有它没有学会,教练拿出珍藏很多年的《百科大全》,发现它并不是飞禽类的生物,并且让它立即转学。无奈的小蒲公英,它又千里迢迢地来到昆虫学院,这个学校一直都很隐秘,小蒲公英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这个学校,这里的教练是一只温柔和蔼的蜻蜓阿姨和一只蝴蝶姐姐,和以前比较,已经算是很不错了,能飞六七米远,和蜜蜂们比较还相差的非常远,它们能一口气飞几十米远了,老师们对这个问题一直迷惑不解,于是做了一番调查,知道它是蒲公英,是生物体里的一种植物,于是又把它转入了植物学校,他进入了教学班,里面有好多的小伙伴,什么柳絮啊,带着小白伞的芦苇絮呀等等好多小伙伴,它每天都耐心的学习,就连一贯严肃的大榕树校长也经常夸它好学,它的毕业证书上也写着:蒲公英植物类,特优生,它高兴地拿着毕业证书,张开妈妈送给自己的小白伞,慢慢向上升起,它飞过高高的山尖,穿过茂密的大森林,跋山涉水,经历了千辛万苦,来到一个小山村,这里生活着善良、朴实的村民,活泼可爱的孩子。
他被吸引到了这里,它在一片肥沃的土地上扎下了根,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每天都给它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编织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
点评:本文以童话故事写出了小蒲公英找家的经过,写出了小蒲公英喜怒哀乐的表现,使文章生动、具体、形象。全文语言流畅,朴实无华,读起来朗朗上口。
指导教师李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一次有趣的实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