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次有趣的实验

时间:2014-04-25 09:52:41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六(2)班王馨
扣子会听指挥,你相信吗?扣子听不懂人类的语言,怎么能听人的指挥呢?带着疑问,我按照书上的实验步骤,亲自做了一次实验。扣子真会听人指挥吗?下面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按照实验的要求,我拿来一个杯子,首先我往杯子里倒入一些稀盐酸,接着在扣子眼里塞满了石灰,然后把扣子投入杯中,扣子便沉了下去,一直沉到底部,我看着表,过了25秒,扣子周围起满了小水泡,正如书上所说,扣子居然慢慢向上浮起来了。我又高兴又惊讶,目不转睛地看着扣子浮上来,生怕它掉下去。又过了大约7秒钟,扣子竟然又沉下去了。我想这就叫“听指挥的扣子”吧。我想再过25秒,扣子肯定会再浮上来,我看着表,又过了25秒,那扣子果然又慢慢浮上来了,又过了7秒钟,扣子又沉下去了。“扣子真听我操纵了,太好了。”
这是什么原因呢?我抓起书看了一会儿,原来,扣子是靠自重沉下去,然后,我放的石灰与稀盐酸起了化学反应,产生了二氧化碳气体并向上冒出水面,等石灰与稀盐酸的接触面积小了扣子就下沉了。这就是扣子为什么会上升、下沉的原因了。怪不得扣子这么听我的指挥呢,这个实验真有意思。
做科学小实验,让我懂得了科学道理,还锻炼了我动手动脑的能力。
指导教师代红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学骑自行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