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童年生活

时间:2014-04-11 11:26:04  来源:  作者:

张金德/文
我家住在阜平县小山村。我是大山的儿子,大山的儿子痴爱大山。人们就叫我“山里红”。
我九岁的时候,在这个山村读小学。学校四处环山,唯中间像小摇篮。这里山青水秀,风景怡然:山柿子像红灯笼光照,山核桃像绿宝石镶嵌,山杏们宛如小星星点缀在天边……真让人嘴馋哪!山顶上的小溪水像野马驹一样无羁无绊地奔跑着……
学校仅有一位老师,十个娃仔。老师名叫“秀秀”,十九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脑后梳着两个小羊角辫,向上撅着,显得十分活泼可爱,难怪人称她“山里秀”姑娘了。这堂课是她教我们读书念字,我们称她“秀姐姐”,她张着大嘴教,我们张着大嘴念,还说,谁张的嘴大,谁吃得饱。这说明孩子们的求知欲何等的强烈啊!
课余时,秀姐姐和我们一块坐在草坪上,小脚丫顶着小脚丫,围成一个圈圈,大家唱着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山里的孩子爱山区;你拍二,我拍二,秀姐姐教我们来念字……拍着唱着,唱着拍着,不知谁把秀姐姐的脚心挠了一下,逗得秀姐姐咯咯地笑起来,铜铃一般,笑声那么响,那么脆,那么甜,引得小伙伴们也随着笑起来,这山里回荡着孩子们的童声。
“散学啦!”,秀姐姐说着,手拉起手来,向着高坡上爬,秀姐姐拉着前一个人的手向上拽,我站在后一个人身后往上推,正向着险峰之巅攀登,攀登……
这山里,留下了我们童年朵朵莲花般的小脚印!这山里,留下了我们童年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这山里,也留下了我们难以忘怀的片片山水情意……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奇妙的春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