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假期里的生活

时间:2014-02-21 14:53:39  来源:  作者:

胡家佐小学三年级耿紫涵
终于盼到放假了。
假期第一天本来打算睡个懒觉,结果妈妈七点就大声地喊我:“小涵,快起床!”我问妈妈:“我还没有睡够呢,怎么这么早就叫我呀!”妈妈说:“今天收玉米,快起来!”啊!差点忘了,我急急忙忙穿上衣服,吃了一点儿早饭,骑上车子就往我家的地里冲去。到了地里一看,哥哥他们早已经开始掰棒子了,左一个,右一个,棒子像长了小翅膀一样,从他们的手里飞到了车上。我也赶紧钻进了棒子地,想像他们一样潇洒地劳动。没想到,我的个子有点矮,连棒子都够不着。哥哥他们笑话我,说我掰不下来。我不服气,使出我的浑身力气,一蹦,把棒子就给拽下来了。我把自己的胜利果实使劲往车上一扔,它稳稳地躺在了车上。然后我又继续掰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好景不长,才帮着爸爸他们掰了一车,我就累了。手又脏又麻,头上,身上粘的都是玉米须和玉米叶,感觉浑身都痒痒的。妈妈说:“你累了,不想干了就回去吧!”我不服气地说:“我要坚持到最后!”后来我找到了好办法,就是专捡矮的棒子去掰,这样就省力气多了。
我们干了一天,终于把棒子掰完了。我和哥哥坐在载满棒子的拖拉机上,爸爸开着,我和哥哥唱着自己喜欢的歌回家了。那个晚上我睡的很甜很甜……
指导教师李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选美需心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