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青春让懒惰走开

时间:2014-02-21 14:52:27  来源:  作者:

 

高蓬中学杨蕊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着我们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书,她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青春如酒,或芬芳,或浓烈,因为勤奋,它变得醇厚;青春如歌,或高昂,或低沉,因为勤奋,它变得悦耳;青春如画,或明丽,或素雅,因为勤奋,它变得美丽。
我们“少年只识勤之贵”,我们可以自得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们徜徉在对未来的希望之中,年轻气盛,尽管“粪土当年万户侯”!是啊,许多人在少年时已崭露头角。“数学王子”高斯年轻时已誉满世界;年轻的丁俊晖向世界冠军叫板;仍带着稚嫩的朗朗正优雅地为人们送来悦耳琴声……少年时,努力奋斗,雄赳赳的向人生进军。
古来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严肃地对待自己的青春,他活着一天,总要尽量多劳动,多工作,多学习,不肯虚度年华,不让青春白白地浪费掉。青春应分配的精密,使每月、每天、每时和每分都有它的特殊任务。在这里,我希望你要牢记一句话:没有一种不幸可以与失掉青春相比。
少年人如三春朝阳,青年人是艳阳放光,中年人是烈日当头,老年人是夕阳晚秋。青春,就应该在三春朝阳中努力奋斗,在艳阳放光时不断拼搏,在烈日当头时顽强不屈,在夕阳远眺中品味三春朝阳的美好。品味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一朵朵浪花,一缕缕馨香像永不熄灭的圣火,将我的青春活力释放,于是又找对了方向,向前追逐。是啊,活力吹散了青春中的阴霾,播撒下绚丽的日光。如果说青春是火,勤奋就是燃烧,青春是水,勤奋就是流动。勤奋和青春是相依相伴的啊!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奔向希望。青春,这个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候,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放出夺目的光彩。
青春让懒惰走开,把握青春,享受未来!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假期里的生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