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生活的喜怒哀乐

时间:2014-01-10 16:48:29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3)班墨成昭
生活的喜怒哀乐就像我们心中的五味瓶一样,让我们的生活有滋有味,让我们所生存的世界更加炫烂。
喜:回家
“太好了,今天回家!耶!”我们最喜欢在家里了,在家我可以见到我的亲人。还可以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玩,那是多么快乐的时光呀!可是我在的学校是寄宿学校,一个多星期才回家一次。于是回家的那天便成了我们最欢喜的日子。
怒:玩游戏
家里有台电脑,我很喜欢玩《地下城与勇士》。可是自己升级太慢了我就找了一个五十多级的狂战来带我升级,单带一轮四千。花光我所有积蓄后才升到二十多级。于是我又开始四处接任务做,费尽周折之后因为“cof”点太高的关系,只能得到百分之三十多的报酬。气死我了,我不就想快点升级吗?有错吗?唉!还是自力更生的好啊!
哀:考试后
考完试发卷子的时候,应该是我感觉最伤心的时刻了。那滋味真不好受!考试的时候十拿九稳的题因为马虎大意丢了分,实在是不应该!唉!真悲哀!不过我一定努力学习,下次不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放心吧!
乐:在校
在校的日子虽然无法见到家人,但却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从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不仅如此,在学校还有同学们陪我度过快乐的时光,下课时还和我一起玩耍,让我感到欢乐在学校中无处不在。
生活真是一个五味瓶,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但在我的眼里都是一样美好。
点评:
本文结构严谨构思巧妙,首尾呼应,点名文章主题───生活就是五味瓶,充满了酸甜苦辣,充满了喜怒哀乐,生动具体;中间以小标题的形式概括了出来,后面又详细写了具体的事例,情感真挚,让读者跟你一起经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指导教师:郭建环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爱好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