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幸福生活,幸福中国

时间:2013-12-20 10:18:38  来源:  作者:

东马家寨小学六年级张萱
这是一本承载着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的书,这是一本记录着中国人民为建设幸福中国而奋斗的书,这更是一本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前进的书。它鲜亮的名字在全国人民口中流传,流传。它,就是《建设幸福中国》。
从义务教育三免一补到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从下岗工人自己当老板到维护农民工权益,从限制基本药物价格到实施农村合作医疗,从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到社会服务深入各个角落,从低收入人群住上保障房到政府加强楼市监管,从小小便民店到和谐社区……每一篇章都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最真实最感人的幸福故事,每个幸福故事都告诉我们中国的发展、壮大,繁荣、富强。
在这本书中,让我最难忘的一个故事是《老人小孩种疫苗》。在这个故事里,北京市的老人们都在医院专设的疫苗接种室外等着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与这里情况相似的是北京一所小学,学生们也在医务室外等着接种免费流感疫苗。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北京市政府为了确保每位接种对象都能及时安全的接种流感疫苗,设立了491家免疫预防接种点,为60周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开展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看到这个故事,我想到前一阵我们接种疫苗的情况。在村里医务室外,小学生们排队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小兰排在最后,她捂着右臂害怕地说:“打疫苗有什么用呢?这多疼啊,我最怕疼了。”医务人员亲切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抚摸着她的头说:“打疫苗当然有用了,接种疫苗可以预防疾病,增加免疫力,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党和政府关心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特地分派了许多医护人员,在各个村都设立了疫苗接种站,让你们不用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种了。你们多么幸福啊!你可千万不能辜负祖国的一番心意啊!”“是这样啊。阿姨,我不怕疼,您给我接种吧!”小兰大声说。看到怕疼的小兰也愉快地进行了接种,我们都笑了。
这仅是幸福中国的一个小插曲,无数幸福人民的幸福生活构成了幸福中国。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中的故事,想想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每个变化,我十分感动。我的心中燃烧着一股熊熊烈火。祖国敞开广阔的怀抱,为我们少年儿童创造精彩人生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我们为伟大的祖国、为伟大的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去奋斗,奋斗,再奋斗吧!指导教师陈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