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件棉袄 ───爱在细微处

时间:2013-11-29 13:43:00  来源:  作者:

高蓬初级职业中学八年级何函宇
    我出生在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都非常爱我,但在他们的眼里我一直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爸爸常说我叛逆心太强,妈妈也说“越让你怎样,你偏不要怎样”。
    这不,为了一件棉衣,我差点把妈妈气坏。今年的冬天好像比往年来的晚一些。按节气已经过了小雪,天气预报每天都说“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但直到现在,尽管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但瑞雪还是没有降临到我们这个小村。
    2013年11月15日晚上,妈妈看完了天气预报,说“明天大风降温,保定以南气温下降1-10度,明天早上上学把棉袄穿上吧”,“棉袄!”我嘴里哼了一声,心想:都什么年代了还穿棉袄,你们上了岁数你们怕冷,我们班里一个穿袄的都没有,我才不穿呢。第二天早上,妈妈怕我上学迟到,天还没亮就叫醒了我,我看到了不知何时盖到我身上的那厚厚的棉袄,那是妈妈上周日特意到定州市超市里花300元给我买的,“今年特流行这款式,这是最贵的”我知道她是怕我不穿才这么说的。吃过妈妈端过来的热气腾腾的方便面,我身上暖洋洋的。“今天刮风天气冷,把袄穿上吧”,像是命令又像是哀求,“我不冷、我不穿”,一边说我一边往外推自行车,妈妈急的顾不上穿厚衣裳拿着棉袄就追了出来,因为着急被小板凳绊了一个趔趄,正是这一个趔趄,妈妈没能拽住我,我赶紧推着自行车小跑几步像胜利大逃亡似的上了车子,气的妈妈追出了大门,“你穿上吧,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气死我了”。黎明的早晨妈妈的话语听起来格外响亮,我上了车子使劲蹬了几下,看着实在追不上我了,妈妈冲我喊道“路上小心点,拐弯看汽车……”我心想天天说也不嫌麻烦,我回头瞟了一眼,看到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妈妈刚刚止步,不知道她是怎样回家的。
    出门上了路,我才知道妈妈说的没错。凛冽的寒风呼呼的犹如利剑,毫不留情地吹透我的外衣打在我的身上,我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好像没穿衣服似的,我的耳朵、脸蛋快要冻下来的感觉。因为冷,我只能卷缩着身子,把麻木的双手交换着缩在袖筒里用一只手扶着车把,缓慢的前行,我用尽全力骑着自行车摇摇晃晃到了学校,我简直快被冻僵了,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回到家冷得我还没进门就喊“妈”,听到声音,妈妈几乎是跑着出来的,看到冻得满脸通红、鼻涕直流的我,心疼地嗔怪道:“叫你穿棉袄,你偏不听,快过来”。妈妈一把把我揽在怀里,紧紧的抱着我,那一刻,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整个世界好像都变得暖和起来。当她看到我冻得像胡萝卜一样通红的手指,妈妈心疼的用她那粗糙的手紧紧地攥住我的手,不时的拿到她的嘴边给我哈气取暖。那一刻,我看到了妈妈那充满慈爱的眼神中闪烁的泪花,看到了妈妈那饱经沧桑的脸颊布满了皱纹。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我忽然想到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我的床头又多了一副厚厚的手套,今后我一定不会再让妈妈为我生气了。指导教师赵青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动手我快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