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爱绿叶

时间:2013-10-11 09:49:46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2)班王翎懿
我爱绿叶,因为它代表着希望;我爱绿叶,因为它显得生机勃勃;我爱绿叶,因为它有默默奉献的精神;我爱绿叶......哦!我爱绿叶的理由太多了,虽然它很平凡。
小时侯的我,对绿叶充满了好奇,因此每见到一片绿叶都会仔细观察。绿叶真是奇形怪状,有的像一团火焰,有的像一只在大海漂流的小舟,历尽风险,有的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还有的像一把小扇子,给人带来凉爽......这些叶子在风姑娘的吹拂下,左右摇摆,好像在跳着美丽的舞蹈;它们发出“沙沙”的声响,仿佛唱着动听的歌曲,欢迎风姑娘的到来。
渐渐地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对绿叶又有了新的发现。知道绿叶不仅代表着希望,还代表着纯洁浓厚的友谊。在我的日记本里,夹着一片绿叶,虽然它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生机,但是它却能勾起我美好的回忆。这片叶子是小学二年级的好朋友送给我的,她也喜欢绿叶。小学时我们互相帮助,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因为她父母工作的缘故,她转学了。离开之前,她拿着那片绿叶,微笑着对我说:“给,这是我送给你的,代表我们纯洁的友谊。”“谢谢!”我很感动!
在老师的教育下,我对绿叶又有了新的看法。我知道了绿叶的平凡,它不需要人们的赞扬,只是默默的奉献自己,装点着大树,衬托着红花,使世间万物更富有勃勃的生机。
联想到现实生活,不是也有这种精神的人吗?
那些做清洁工的叔叔阿姨们,每天早早的起来把大地打扫的干干净净,衬托出这座城市的美丽……
那些敬爱的老师,把自己全部的知识和毕生的智慧完全倾注给了我们,为的是我们将来有一番作为,他们默默的祝福我们,默默的鼓励我们,默默地为我们加油……
这不就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吗?这不就是辛勤工作,从不抱怨的人吗?这不就是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吗?这不就是像绿叶一样伟大平凡的人吗?
啊!绿叶,你是多么的无私,你代表希望,代表友谊,我要高声赞扬你。我爱你,绿叶!
指导教师王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童年趣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