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成功与奋斗

时间:2013-09-27 16:27:48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六年级(2)班郄玉
记得有一位作家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
成功者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人生最重要的是奋斗。
然而,谁都不能否认,人们付出的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挥洒上辉煌的一笔,哪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在跌倒时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的奋斗过程不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更值得回味。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了许多荣誉。她无疑是成功的,但她留给后人的绝不仅仅只是成功的荣誉,更重要的是锲而不舍的精神,而这精神不正是体现了她奋斗的过程吗?
就像现在,我们是新一代的学生,我们即将小升初考试,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攀登更高的知识高峰,我们应该把每个成绩看作一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成一贴良药,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所以,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与主题。指导教师代红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爱绿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