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国旗升起的时候

时间:2013-09-27 16:22:49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年级(3)班王亦斌
星期一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校园里高大的柳树在晨风中轻轻摇摆,向同学们招手。我们站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宁静的操场,准备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庄严地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刷”的一声站直身体,一动不动,像一棵挺拔的松树立在地上。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我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国旗。只见她迎风飘扬,红艳艳地展现在蓝天白云中,像一团火焰,映红了操场,此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见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亲手把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如同一条金光闪闪的巨龙腾飞在世界的东方。现在,我们的祖国又在新的长征路上前进。
我仿佛看到了敌人攻打狼牙山时,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浴血奋战。班长马宝玉昂首挺胸,站在狼牙山的顶峰棋盘陀,拿起从敌人手里抢来的枪支,在石头上摔碎,然后走到悬崖边,像发起冲锋一样,第一个跳下深谷,其他四位战士也相继跳下悬崖,狼牙山上响起了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中国共产党万岁”
这时,庄严的国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仿佛看见了第一面遨游太空15天的五星红旗,看见了杨利伟叔叔带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坐着“神舟五号”飞上太空……
此时此刻,肃立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仰望着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指导教师杜丽欣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畅想未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