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不尝试怎能成功

时间:2013-09-13 10:46:40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二(12)班安泽昊那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成功的意义。
那年暑假,父母认为我过得太过安逸,经过再三商量,决定带我去爬山。一路上,我十分兴奋,不停地问父母去哪里,有什么好玩儿的,但父母只是故作神秘,“去了你就知道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在车里看见了一座座绵延的山川,一种“不祥”的预感在我心间环绕……最终,我极不情愿地来到了山脚下,小声嘟囔着:“放着舒适的生活不过,这么热的天非要‘自找苦吃’。”但还是和父母一起向山上爬去。
行进途中,火辣的太阳晒得我耷拉着脑袋,像斗败的公鸡。我边擦汗水边说:“爬到这儿得了,我已经努力了,咱们回去吧?”父母转过头,看到他们严厉的眼神,我马上不说话了,低着头继续向上爬,心里真后悔跟着父母一起出来,一点都不好玩儿!终于,快到山顶了,我已经累得只知道往前走,汗水一个劲儿往下滴。这时有人脚步蹒跚着向山下走,妈妈喘着气问:“山上怎么样啊?”那人无精打采地说:“除了石头还是石头,没有什么好看的。”听到这里,我带着一丝恳求的目光向父母看了过去,“我们已经看了一路的石头,就别再去山顶看石头了”。父亲十分严肃地说:“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行程百里半九十,如果你一直用这样的态度做事情,失败是注定的!”父母的“激将法”奏效了,我开始三步并做两步往上走。其实我并不是觉得很累,只是认为爬山没有意思,所以才会觉得时间很漫长,内心很痛苦。
观点的改变往往就在一瞬间,当我到达山顶,我震撼了!苍茫的山川与天际连成一片,仿佛天地都变小了,就连那高高在上的太阳也变大了几分。这时我体会到了诗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拥有了孔夫子“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风采,我感觉到,我成功了!
其实,我的成功并不在于战胜了这座山,而是战胜了那个懒惰的自己,那个贪图安逸的自己,那个观念错误的自己!通过登山过程中的磨炼,成就了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班级是我家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