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楷模在我心中

时间:2013-09-06 16:59:28  来源:  作者:

雷锋,多么响亮和神圣的名字呀!为什么一个普通的战士却能让全国人民牢记,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我想这就是楷模的力量!雷锋不仅是我们工作上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精益求精,也是我们生活中的楷模,淳朴善良、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楷模,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也是我们为人处世的楷模,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如今“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思想的楷模。“学习雷锋”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正如这首歌一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在这阳光灿烂的春天,高举鲜红的旗帜,立下伟大的革命志愿。热爱集体,毫不利己,专做好事,不怕困难……”
只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换来心与心的交流,请伸出你的双手,去帮助每一个你有能力帮助的人,你会感到从未有过的喜悦。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始终有一种无穷的力量───民族精神。向身边的楷模学习是民族精神当中的闪光点,它始终活跃着,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将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无论什么都无法掩盖住它的光芒,它是一个不落的太阳,它就像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中华民族一样,高挂在东方,普照在每个人的心中。
同学们,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奉献爱心,关爱他人,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争做“五好小公民”。
指导教师代红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