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开膛破肚”几时休

时间:2013-08-09 16:59:18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六年级(3)班刘沫余
我是XX市XX街道的一条坑洼不平的马路。瞧!每天无数辆超载的大货车从我身上重重地压过,使我苦不堪言,身上更是遍体鳞伤。看!那儿,我的肋骨已经暴露在外面;瞧!这儿,是我可怜的心脏啊!现在的我已经身心俱疲了。每当晴天起风时,这尘土飞扬的场面简直比撒哈拉大沙漠的飞沙还要壮观,因此我得了严重的哮喘病;每当阴天下雨,我的身上简直成了地雷阵,每一处积水地都像隐藏着一个“地雷”,一不小心就会被引爆,处处险象环生。
终于有一天我被人们所怜悯,一个施工队精心地为我动起了“手术”。瞧!他们细心地给我加固地基,为我的伤口小心地贴上“膏药”,还给我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大衣───柏油。临走,他们还怕我寂寞,在我身旁种植了很多小樟树。这下我终于焕然一新了。
可是这美好的日子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一天清晨,我突然被一阵剧烈的疼痛所惊醒了。我心里暗暗地发问:这是怎么了,难道施工队又来帮我美容了?我忍着疼痛并好奇地问挖土机大哥:“你们是不是又来给我‘美容’了呀?”他看了我一眼,对我说:“不是。是因为现在人口增长速度太快了,需要城市改造,由于你身子底下的自来水管太细,水的输送速度太慢了,供不应求,所以要给你‘动手术’,为你‘开膛破肚’!”“什么,‘开膛破肚’。”这句话,着实把我吓出一身冷汗,差点晕过去。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都在痛苦中挣扎着,难熬的两个月“手术”终于结束了。这时的我全身已经是伤痕累累了,到处都缠满了“绷带”,身体虚弱到了极点。我以为我的痛苦就此结束了,可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又来了几支施工队,他们有推土机、拖拉机、打钻机、吊车……天哪!为我“开膛破肚”几时才能休呀!
指导教师贾玉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小天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