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四季交响曲

时间:2013-04-19 15:51:39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六年级(2)班许佳谊
“Dao”是一个美丽的音符,它叫做春天,春天来了,鸟语花香,争奇斗艳,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清晨一出门,就能听到各种鸟儿“唧唧喳喳”的鸣叫。节假日,你漫步在公园,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小草把地面“染”得绿油油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俏皮可爱,一阵微风吹过,它还在向你点头微笑呢!这便是“Dao”。
“Re”是一个愉快的音符,它叫做夏天,乡间小河那波光粼粼的水面,诱得孩子们追随着大人们三五成群地跳进水里,使劲地用手脚拍打着水面,河面上顿时热闹起来,岸上飘出阵阵笑声。夏天各种鲜美的水果纷纷上市,尤其是那红瓤的大西瓜馋得我口水直流。夏末,那树叶就像涂了蜡似的发出亮晶晶的绿色的光泽,这便是“Re”。
“Mi”是一个丰收的音符,它叫做秋天。秋天,果园里的水果个个长得硕大饱满,品种也丰富多样,有苹果、梨子……真是多得数不清。秋天的田野一望无际,到处是黄灿灿的,放眼望去,那饱满的高粱红着脸,低着头,就像害羞的少女。哦!我还忘了告诉你一个秘密。秋天是有“蝴蝶”的,不信,那就请你瞧瞧那上下翻飞的落叶,这便是“Mi”。
“Fa”是一个银色的音符,它叫做冬天。北风呼呼地吹,雪姑娘把她身上的银光洒满大地,于是房顶上,河边的树上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孩子们跑出去,来到雪地上,有的打雪杖,有的掷雪球,有的堆雪人,使雪的世界里也透着春天的朝气。老农们脸上也笑开了花:“瑞雪兆丰年”!这便是“Fa”。
光阴荏苒,春去冬来。可爱的四季各有特点,我们的身心都陶醉了……指导教师杨月青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心目中的老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