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种下一片绿色的希望

时间:2013-03-22 10:26:50  来源:  作者:

韩家洼小学四年级谷瑞涵
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带着铲子、水桶和买来的小树苗,去公园植树。
找到一块空地,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丈量,有的打水,还有的搬运小树苗。
我拿着铲子,弯着腰,脚蹬铲背,开始挖坑。我左一铲,右一铲,终于挖好了一个圆柱形的坑,累得我满头大汗。刚要将树苗放进去,老师走过来告诉我,在放小树苗之前,一定要先把小树苗的塑料袋解开,不然小树苗会因为有塑料袋包着吸收不到营养而枯死的。我这才恍然大悟,解开了塑料袋和绳子,将小树苗轻轻地放进坑里,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将坑填平。
这时,不能马上浇水,要先用土在小树苗周围建起一个“城堡”,这样水分才不会流失。我给小树浇了两桶水。
树种好了,我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露出满足的笑容,我知道了,我种下的不止是小树,还是绿色,是希望!我希望每一个人都种上一棵小树,这样我们的地球便成了绿色的世界。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下雪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