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玉兰花

时间:2013-03-01 15:56:35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年级(3)班王露涵
玉兰花,又名白玉兰、木兰、望春花,它是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玉兰花一般一年只开一次花,在冬春交际之际,即二、三月的时候开。
玉兰花的颜色大多都是白色和紫色,开花的时候,先是长一个绿色的花苞,这让人们误认为玉兰花是绿色的。过几天后,白色的花瓣从绿色的花苞中露出了一小点儿,远看就像是一个个小果子悬挂在树枝上。
又过了几天,花的一大半儿露出来了,像是一个小姑娘在舒舒服服地享受着日光浴。
再过几天,玉兰花绽放了,洁白如玉,像仙女一样在风中舞蹈着。孩子们闻着它那淡淡的花香,脸上都带着甜甜的笑意。这时,玉兰花让风伯伯招呼蜜蜂、蝴蝶、蟋蟀等等的一些小昆虫,快点来参加玉兰花的“派对”。不一会儿,它们就都到齐了,蜜蜂唱歌,蝴蝶跳舞,蟋蟀抚琴,玉兰花伴着风伯伯的节奏,与蝴蝶跳起了最优雅的华尔兹。孩子们见状,玩得更欢了。大家手拉手,围着玉兰花啊!跳啊!
就这样,又过了好些日子,玉兰花在欢乐中凋谢了,取代它的是满树的绿叶。
玉兰花不仅美丽,更是奉献者,它把自己的芳香和美丽奉献给人们。玉兰花还是英雄,它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满树的绿叶,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赞美,更值得我们学习。
指导教师冯华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学会了滑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