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心中的老师

时间:2013-03-01 15:54:49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五年级(1)班孟嘉琪
是谁握着我们的小手,一笔一画教我们写字?是老师。是谁为我们插上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飞翔?是老师。是谁在我们遇到挫折感到无助时,给予我们最真诚、最温暖的鼓励?是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确,老师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这不正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吗?也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的确,园丁用水和肥料培育着美丽的花朵,而老师则用知识和爱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这不正是辛勤的园丁吗?还有人说,老师是一只默默燃烧的红烛。的确,老师用全部的心血为我们照亮了人生道路,而自己却在渐渐地熄灭。这不正是一只默默燃烧的红烛吗?
“寂静的夜里群星闪耀,老师的窗前倾夜明亮……”我们时常看到老师在办公室和教室里来回忙碌的身影。即使回家后,老师也不急着休息,而是要为我们批改作业,准备第二天要讲的课,真是太辛苦了。
俗话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父母。当我们犯下错误时,老师不骂,更不打,而是耐心地听取原因,再下定论。那一夜,停电了,我便点着蜡烛写作业。卷子上有一道题,要写赞美老师的诗句。我立即填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望着那已经快燃尽的蜡烛,我想起了老师:“老师啊!您是多么伟大,无私奉献,不图回报,用知识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用心血照亮我们的人生道路。”
指导教师赵文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敬佩的一个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