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敬佩的一个人

时间:2013-03-01 15:55:08  来源:  作者:

睿智双语小学六年级(1)班强云倩
每当你走在干净的马路上时,你会想到谁?当你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甜美的梦时,你知道谁在工作吗?
她───王阿姨,一个我敬佩的人,一个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人!王阿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工作勤勤恳恳,总在最脏最累的地面清扫着。她用勤劳的双手,为人们创造着一个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王阿姨都认认真真地清扫着马路。
记得那是一个严冬的早晨,刺骨的北风怒吼着,还夹着雪花。天还没亮,我起来跑步,看见王阿姨已在认认真真地工作了:她推着一辆三轮车,走一段路就停下来,拿出笤帚把冰上的树叶堆成一堆,再拿起垃圾筐装树叶。忽然,一阵风吹来,扫好的树叶满天飞舞,散落的到处都是。可王阿姨二话没说,又重扫了一遍。而这时,她的脸冻得像一个红苹果,双手也冻得发紫,却没有听到她一句怨言。
我曾问过王阿姨,您为什么要当清洁工人呢?她笑着对我说:“因为如果没有清洁工人,我们生存的环境就会脏得不堪设想。我选择了这个工作,就会认认真真的干好!”
多么普通的几句话呀!却表现了王阿姨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她无私奉献的精神!
指导教师郝霞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家的捣蛋鬼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