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父爱

时间:2013-01-11 15:12:47  来源:  作者:

大道观小学六年级(2)班郝佳文
父爱无言,父爱常以他独有的沉寂,诠释着父亲的责任。父爱就像名著,只有细细品读之后,才能感悟到他的博大精深,领略生命的厚重。父爱就像细雨,润物无声,沉寂在你心中,为你撑起一片绿荫。
都说母爱伟大,但在我眼里父爱更显深厚。他以一种看似无言的沉寂,以坚强无比的意志,为孩子把握人生的脉搏,遮挡风雨,为孩子迎来彩虹。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一个严厉的人,从不轻易夸奖我。记得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除了语文考了九十几分以外,数学和英语都考了一百分。当拿到成绩单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激动,高兴得合不拢嘴了。心想:这回爸爸肯定会夸我吧。满怀着对荣耀的期盼我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成绩单递给了爸爸。然而,爸爸的表情却出乎我的意料,他只是很淡淡地说:“为什么语文没能拿满分啊?”不但一点儿鼓励的话也没有,而且还鸡蛋里挑骨头。我的心情一落千丈,心里别提多不是滋味儿了。
还有一次,爸爸打扫卫生时看见我的写字台上乱糟糟的,就把我叫去狠狠地批评了一番:“你看你,给你买这么好的书桌,你却一点儿也不知道爱惜。你要记住,不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井井有条,有始有终。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决定了这个人一生的品质如何,所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认真诚恳地点了点头。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从小就对我很严格,什么事都必须要努力做到最好,很少给我一个肯定。不过,爸爸,您放心,孩子会记住您的谆谆教诲,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做每一件事都会力求完美,不会让您失望!
最后,我想说:爸爸,我爱您!
指导教师杨月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