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理想

时间:2012-12-28 12:26:55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刘泽航
有一种动力来自于理想,有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没有理想,就没有前进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充满希望的生活。我们的人生如同一叶航行的小船,理想就是小船前行的风帆。
世间万物都有理想:云儿的理想是在天空中遨游,花儿的理想是绽放出灿烂的笑脸,河流的理想是奔流不息。自然万物的理想,都是美好的……
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时很注意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到街头去观察聆听,记下行人的零言碎语,积累了丰富的生活资料。这样,他在《大卫.科波菲尔》中才有精彩的人物对话描写,从而成了英国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学事业上的巨大成功,给人们留下了文学瑰宝,增添了世界文学的艺术魅力。这些成果,都源于他对文学的热爱和崇高追求。他因坚持不懈而成就了自己。
理想就是我们心中的目标,指引我们去奋斗拼搏!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一名笔耕不辍的诗人,用文字装饰世界,用文字赞美生活,用文字畅想未来……
我希望,我的文字有朝一日变成铅字,变成一本本散发着油墨芳香的书,去感悟人生,把一个个美好的祝福献给读者,于是写作的种子便在我的心中萌芽。“想攀登个人雄心之顶峰,好比希望抓住彩虹,每进一步,目标就退一步。”我一直将伯克的话铭记于心中,我将汲取无数思想与经验的火花,使我心中的幼芽长成参天大树,让我的理想展翅高飞……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童年乐园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