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哎呀呀我的小鱼

时间:2012-07-27 17:17:02  来源:  作者:

马道街小学四年级陈紫燕
“瞧!红的、黄的、花的……”妹妹一边指着鱼缸里自由自在游玩儿的小鱼,一边赞叹着,描述着。
我看妹妹这么专心地欣赏,不忍心打扰她,正准备离开,只见她大喊:“啊!小黄鱼要死了,肠子都流出来了!呜呜……”妹妹禁不住放声大哭。我心头一紧,想:这些鱼,我辛辛苦苦养了两年,小黄鱼现在才两岁多就要死了……我急忙跑过去看,哎呀,真的!只见那条“黄尾大仙”的屁股后面拉出了一条长约两厘米的粗带子。我急得抓耳挠腮,大喊:“爸爸,我可爱的宝贝金鱼要死了!”爸爸赶紧穿上拖鞋跑过来,靠近鱼缸,仔细看着。妹妹也屏气凝神,观察鱼儿的一举一动。
“哈哈哈……”爸爸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把我和妹妹吓了一跳。我生气地摇了摇爸爸的胳膊,说:“幸灾乐祸,人家的金鱼都快要牺牲了,您还笑。”爸爸说:“那是鱼儿的大便,它四五天排泄一次,因为很像鱼肠子,所以你们两个糊涂虫以为是鱼儿快要死了。”我恍然大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我和妹妹也“呵呵”地笑了。
哎呀,终于弄明白了,原来鱼“肠子”流出来是这么回事,我再也不用为我的小鱼“流出肠子”而担心了。
指导教师郝敬儒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都是轻敌惹的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