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捉蝉

时间:2012-07-20 10:41:03  来源:  作者:

留早明德小学五年级白浩
在夏夜里,我最喜欢去野里的大树上捉蝉了。
提起蝉,大家大概都不会陌生吧,尤其是像我们这么大点的孩子。在傍晚七点多钟的时候,我们带着装蝉的小瓶子和手电筒,有时候连饭都顾不得吃,急匆匆地就赶往田野中去,我们嚷着,跑着,跳着,别提多高兴了。我们跑到那里用手电筒上找找,下瞅瞅,可能是蝉害怕了,树上竟然一个都没有。我们便抠开湿地上的小洞,把自己的手伸进去,蜗居在洞里的蝉可能不知道这是计谋,张开了前爪,我把手抽出了洞口,那小东西便紧紧地趴在上面。蝉的幼虫身上裹着一层角质的铠甲,就像一团黄泥,在我手上笨拙地爬行着,爬得我心里痒痒的,我急忙把它放进了准备好的瓶中。这时,你再往树上看,蝉已经自己慢慢从洞中爬到树上。这时候,我们可撒了欢了,拿起手中的电筒就开始找。有些刚刚爬到树下面,很容易就被我们这群淘气包找到;可爬得快的蝉已经要到树顶了,没关系,我们有的是办法:顺手找一根长长的棍子把它们捅下来。
最后,我们带着自己的蝉儿高高兴兴地往家走去。有些伙伴把它们当做美食,嘴里吃着炸得金黄的幼虫,觉得格外得香;而我把捉来的蝉都放到了床罩上,一直等到天快亮时才去看它们。我惊讶地发现,一些蝉的背部早已裂开了一道细缝儿,好像有谁在泥塑上划了一道。再瞅瞅其它幼虫的背部,也先后出现了细缝儿,细缝开始变大,渐渐露出了一抹象牙般的玉肌。最后,我的蝉全都蜕变了,我打开窗户,让它们飞向蓝天,飞近绿荫,飞向自己的乐土。
捉蝉成为了我夏天的一种乐趣。
指导教师刘伟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