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下象棋

时间:2012-07-20 10:40:42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六(3)班张家熙
童年的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令人留恋。我童年时最美好的时光是在姥姥家度过的,每当我想起那些快乐的往事,心里都美滋滋的。
那天,我又一次架好棋盘,准备迎战“常胜将军”亚超。战斗开始了,亚超架起当头炮,我立刻跳马。一看他还是按照老套路出招,我心里一阵得意。可正当我轻敌的时候,没想到他的当头炮又挪到第二个兵后面,我一看不妙,拱起了卒。果然,他冲了上来,我又飞起了象,他的炮急忙溜之大吉。我又动起了车,准备攻入敌军内部,他的马急忙前来助阵,而此时他的跳马为时已晚,因为我的炮已经冲了上去。他一看不好,便出动了他那还待在大本营的车,杀掉我一卒,我的炮还差点儿成了他的“口中食”。
战斗越来越激烈,比试还没有多长时间,我们双方都已经伤痕累累了。这时,他的车又冲上来一连吃了我两个棋子,看来他是想一口气将我的棋子全部杀光。我奋力抵抗,最后终于用我的连环马踩了他的车。现在,我要反守为攻了。我用象和车把守住各个关口,让炮和马全部冲了过去,就连卒也没闲着。可没想到他的象来了个“绝地反击”,让我丢了一车,真是损失惨重!不过,我可不会轻易放弃,我用剩下的一车和双炮渐渐地向他的帅逼近。
战斗快接近尾声了,我们都用剩下的棋子向对方的将靠近,想一口气结束这场战斗。我的车冲向了帅,他的象立刻飞了起来,还好,我的车跑得很及时,逃过了一劫。可回头一看,他的马很快就要把我的将解决了,我不得不“撤军”阻止他。他的另一匹马又前来进攻,其他的棋子也围攻过来,我根本攻击不到他的帅。愤怒之下,我只好先发制人,用马、车、卒制止住他的其他棋子,再用双炮直接向他的帅攻去。终于,我胜利了!我战胜了“常胜将军”!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每次和亚超的象棋对战都那么不容易,但是,每一次的艰难对决都给我带来不同的乐趣,都会让我难以忘记。我真为我有这么一位机灵聪明的朋友而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捉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