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快快乐乐包饺子

时间:2012-07-13 10:08:07  来源:  作者:

清风店镇西岗小学六年级赵玉莲
“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还要包饺子……”我手舞足蹈,唱着自己改编的歌。“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嘿!”哥哥手拿擀面杖,也边舞边唱。
“快快快,都别唱了!都来包饺子吧。要不,一会儿可就看不上春节晚会喽!”妈妈笑着招呼我们。“来看看我拌的肉馅,真是棒极了,看着就想吃。”爸爸也开始在那边老王卖瓜了。哈哈,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全家齐动手要包饺子啦!
“我来包,你们就瞧好吧!”哥哥挽起袖子,准备大显身手。只见他随手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满满一勺肉馅放在了饺子皮中央,嘴里还念叨着:“我捏!我捏!我捏捏捏!”正在他得意忘形的时候,那团肉馅开始像个不听话的孩子,当他把右边的皮捏好,肉馅从左边钻了出来;当他把左边的皮捏好,肉馅从右边钻了出来。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把饺子包好了。只见这个饺子,站也站不稳,躺也躺不住,咧着嘴冲我们“傻笑”,还穿着一件“迷彩服”(有点饺子馅在皮外)。“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老哥你包的是什么?”我拍手唱着。“不要笑,看我的新发明。”哥哥拿起一张片,放上馅,又盖上一张片,把边一捏,一个“飞碟”就诞生了。全家人看着哥哥的“杰作”,都笑得直不起腰来。
“这个活你干不了,老哥,你还是让位吧!”我拿起一张雪白的片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些肉陷放在中央,然后再将皮的边儿紧紧捏拢,肉馅老老实实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片里。为了美观,我还把边儿捏的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了。“怎么样?老哥,夸两句吧!”我得意地说。“不错不错,包的好极了!薄皮大馅十八个褶,就像一朵花。”哥哥模仿着郭冬临的唱腔,逗得我们哄堂大笑。
一会儿工夫,饺子包好了,看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饺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生活是多么美好,我们是多么幸福!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指导老师:马淑英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夕阳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