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作弊

时间:2012-07-06 10:25:02  来源:  作者:

怀德营回民小学四年级常晴敏
下午要进行数学测验,我心里有些慌,虽然计算题和应用题还可以,但有些公式我却记不太清,这可如何是好?
忽然,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连忙拿出一支圆珠笔,把公式全写在手掌上。上课了,我胸有成竹地把试卷端端正正地摆好,先拣容易的做,然后眼睛瞅着老师,趁她不注意马上摊开手掌,溜一眼掌心里的公式,又赶快合上。有一次,我刚想伸开手掌,没想到老师来了个急转身,吓得我赶紧放下手,装出一副凝神思考的样子,可心里却怦怦直跳,心想,“妈呀,好险,这种滋味可真难受啊!”
好不容易挨到考试结束交了卷,我才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我想,下课用自来水洗一遍手,就什么也看不出来了。我万没想到,这次考试当场批分。当老师看到我的试卷时,老师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常晴敏一百分!”老师报出分数。
“什么?一百分!”我愣住了,自从读书以后,我还从没有考出这么好的成绩呢。虽然有点心虚,可是我高兴万分,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下,我兴冲冲地冲上讲台,伸手想从老师手里接过卷子。哪知,这一下露了馅,手掌上的字全被老师看见了。“这是什么?”老师捏住我的手,责问我。“这、这……”我嘟哝着,涨红了脸。
放学了,老师让我到办公室里把试卷重做一遍。这一次,我心里踏实多了,不像上课时做贼似的。结果,我考了一个八十七分。我知道,这才是我的真实成绩。
辅导教师:王永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