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奇妙的童年舞台

时间:2012-06-22 15:07:26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四年级(6)班刘佳明
我出生在定州郊区的一个普通村子里,我的家就在村子的西口,离家不远的田野便成了我常去的地方。
春天,万物被唤醒,麦苗也换上翠绿的春装,在微风中欢笑着抖动,人们也在田里忙碌起来。我跟奶奶来到田里,奶奶种菜,我也“帮忙”,常常越帮越忙,不是种错垄子,就是踩坏了别的菜苗,但是奶奶从不怪我,总是由着我的性子来。
开始浇灌了,当清凉的水流像喷泉一样从机井口倾泄而出时,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兴奋,便情不自禁将手放入水中,让它从我的手指缝中流过,一股清凉直透心底。淙淙的水流顺着蜿蜒的水渠流向田里,我就折只纸船轻轻放入水里。纸船顺流而下,悠悠向前驶去,我开心地沿着水渠奔跑着,追赶着,常常引来许多小伙伴。于是,我们一起追赶着,嬉闹着。有时,纸船被水草绊住,我们就小心地用一根小木棒拨开水草,纸船又顺利地向前开去。我们一起鼓掌,欢呼,好像我们的快乐与希望连同纸船一起被放逐……
夏天的夜晚,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劳累一天的人们都搬着板凳聚在机井旁或田埂上。夜风轻轻地吹着,白天的燥热一扫而光,大人们畅快地拉着家常,欢声笑语飘荡在田野里。草丛里时而响起蟋蟀的叫声,我们这些孩子们趁着月光在田间小路撒欢的跑,累了就向蟋蟀发起进攻。此时,这片田野就成了我们的乐园。
秋天,田野里瓜果飘香,我美滋滋的享受着果子的香甜,又沉浸在丰收的喜悦里。
而到了冬天,皑皑白雪将田野装扮成童话般的世界,我又陶醉在梦一般的幻想里……
每个季节的景色都带给我不同的感觉,也让我拥有了不同的乐趣。这片田野成为了我童年的舞台,我的童年因此而自由欢畅,绚烂多彩。
指导教:崔亚芬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小仓鼠“匆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