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小仓鼠“匆匆”

时间:2012-06-22 15:07:50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张予涵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匆匆”,因为它做什么事情都很匆忙。吃东西时,好像有人跟它抢似的,匆匆忙忙赶紧吃完。有时,如果有什么好东西,它还会立刻藏起来,生怕被别人抢走,可最后往往连它自己也不知道藏到哪里了!
妈妈刚把“匆匆”带回家时,它很怕我,总爱冲着我大叫,好像在说:“你……你不要靠近我……我可不怕你!”不过,我倒觉得它那是因为怕我吧。
“匆匆”的两只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身上长满了花纹,像披着一件花背心似的!它跑起来很快,有时我都追不上它!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带门的铁笼子,里面上下分了几层,我在里边铺了纸片和木屑,这就成了“匆匆”的家。有时,我们打开小门喂它时,它便乘机从里边溜出来,害的我们全家满屋子跑着去追它。但爸爸妈妈一般都捉不到它,只有我才能捉住这个“小淘气”。
有一天上学着急,我忘了给“匆匆”吃的,中午跟妈妈在外边吃饭也没回家,结果下午回家时,“匆匆”已经饿得没有力气了。它软绵绵地趴在笼子里,有气无力地瞅着我,那可怜巴巴的眼神,让人看了特别难受。我赶紧给它拿来了食物。一见到吃的,它立刻就精神了,抱起食物用力地啃起来,好像要把饿了一天的肚子补回来似的!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细心地照顾“匆匆”。但是,有一天,可爱顽皮的“匆匆”失踪了。那天,我非常伤心,哭了好半天。我希望,如果匆匆还能回到我的身边,我一定会更加细心地照料它!指导教师:刘玉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狡猾的老鼠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