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深沉的父爱

时间:2012-06-15 09:03:28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小记者刘佳明
爸爸是个不善言谈的人,他每天早出晚归,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回家,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很少过问,因此我和他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学校发生什么趣事我也只跟妈妈聊,有时,我做错事情,他的脸往下一沉,那严厉的表情,让我十分害怕。所以,我很少和他在一起,甚至觉得他并不爱我。
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爸爸的看法,并深深体会到了爸爸对我的爱───深藏心底深处那深沉的父爱。
去年夏天的一个早上,下了一夜的暴雨依然没有停息。为了能按时到校,爸爸不得不骑自行车送我去上学。去学校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地道桥洞,此时,桥洞里的积水很多,有一辆熄了火的汽车,车的下半身完全浸泡在水里,再加上雨水一直不断地拍打在水面上,那场面令人心惊胆战。正在这时,我的身子一下子悬空,原来是爸爸用他那强有力的手臂将我托起。桥洞里的水“哗哗”的流着,在急促的喘息声中,爸爸艰难地往前趟着。我惊恐地望着身下湍急的水流,有些眩晕,恍惚间觉得自已是一条挣扎在风浪里的小船,正被一个水手紧紧的守护着,而水手的怀抱就是小船避风的港湾。霎那间,一股暖流涌向心头……走出桥洞,爸爸把我放到路边的高坡上,又返回去,把自行车推过来,驮上我奋力向前蹬去。暴雨越下越大,可再大的暴风雨也阻挡不了爸爸的脚步……
终于到了学校,爸爸依然一副平淡的表情:“进去吧!放学再来接你!”说完,骑上车子,渐渐消失在雨雾里。而那被雨水浸透的背影,却清晰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父爱,那是一种伟大、含蓄而深沉的爱。
指导教师:崔亚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