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桌子的自述

时间:2012-05-25 17:19:05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四(6)班小记者刘佳明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排列着一张张课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我长着黑皮肤,披着黑铠甲,像一匹英俊的黑马,忠实地陪伴我的小主人在知识的殿堂里拼搏!
我有一位善良的小主人。他学习很努力,也很爱护我,只要我身上有一点脏了,他就小心翼翼地帮我擦拭,所以我的身上总是一尘不染。他是我的好主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每当他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时,我总感到无比的自豪;当他低头沉思时,我只是静静地守候,不去打扰;当他奋笔疾书时,我也禁不住心情激动,那“沙沙”的写字声就是我发自内心的笑。我们心有灵犀,相依相伴,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日子。
我还有许多兄弟姐妹,我们出生时几乎一模一样,一样的个头,一样的皮肤,一样闪着黑宝石般的光芒。可现在,他们有的被主人当成验算纸或画板,脸上布满了乱七八糟的算式和随心所欲的涂鸦;有的被刀子划出一条条深深的刀痕,成了令人讨厌的“刀疤脸”;更有悲惨的成了主人的出气筒,主人生气时就会照着桌腿狠狠踢上两脚。久而久之,他的腿已不那么坚固,轻轻一碰就不由自主地发出“吱哟吱哟”的叹息。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耳边常会传来“嘤嘤”的哭泣……
其实他们的小主人们也不是坏孩子,他们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只是他们不知道在我们桌子的世界里,也有欢乐,也有忧伤。
我希望,所有的小主人们像爱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爱护珍惜我们。我们也会用最坚实的身躯,支撑起你们对知识的渴望,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与你们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指导教师:崔亚芬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