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建设幸福中国我们义不容辞

时间:2012-05-25 17:19:37  来源:  作者:

邵村小学三年级杨梦露
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读《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通过认真阅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一个鲜亮的词语让我倍感亲切,它就是“幸福中国”这个词!的确,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享受着党的关怀,每一天过得都很幸福。
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让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当我拿到这本书时,就迫不及待的读起来。从字里行间,我感受到伟大祖国给人民带来的实惠,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强大了,中国富强了,我们生在这样的国度幸福又骄傲。掰着手指数数,上学不花钱了,农民拿着补贴种田了,农村实行合作医疗,住院看病有保障了……我听婶婶说:“她去年生病花了一万多元,国家报销了七千多元,入合作医疗只拿四十元,以后咱老百姓也敢去医院看病了!”
我们学校有一个大哥哥,他爸爸去世后妈妈改嫁,他跟爷爷相依为命,听说城里一个杨主席资助他上了中学,我就想,这个哥哥真幸福,遇到好心人了。
今年刚开春,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动工了!听妈妈说,那是国家拿钱盖的,200万呢!我们学校的小朋友再也不用住破房子了。尽管我们玩的地方没了,尽管机器的噪声影响了我们的学习,但想到不远的将来,我们住进又大又漂亮的教室,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甭提多高兴呀!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辅导教师李晓玉
 

责任编辑:
下一篇: 5校园生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