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春天前奏曲

时间:2012-03-16 16:48:28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四(6)班小记者刘佳明
明天就是立春了。虽然冰封的河水还未融化,树上的枝条还没吐出新芽,报春的使者还未归来,人们的冬衣还没有脱下,但春天的前奏曲已悄悄奏响啦!
你瞧,正午的阳光带着温和的情意,为大地编织着金色的大衣;活泼的麻雀聚在高大的白杨树上喳喳叫着,追逐嘻闹。地面上的冰渐渐融化,看上去湿漉漉的,就像刚刚下过一场春雨。
如果你轻轻闭上双眼,你会感到柔和的风儿在悄悄抚摸你的脸,带来一股寒意中包裹着温暖的春的气息。风儿飞上树梢,调皮地挠着柳枝,痒得柳条上鼓起了“鸡皮疙瘩”;风儿飞过田野,吹起了春天的前奏曲。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出来晒太阳的老人们,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是悠闲的交谈,或是靠着墙根闭目养神。每个人都神彩奕奕,满而春风。
儿童仍然是春天前奏曲的主旋律。看!那田野上奔跑的身影,飘荡在空中五彩的风筝,多么像跳动的音符啊!听!稚嫩的童音,清脆的歌声,唱响了春天的旋律。
春天的前奏曲已经响起,万物在复苏。不信吗?踏一下你脚下的大地吧,多少生命正在这里萌动!
指导教师崔亚芬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同桌可真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