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同桌可真棒

时间:2012-03-16 16:48:52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五年级(2)班赵叶凡
他,长着一双芝麻粒般的小眼睛,戴着一副显得知识渊博的大眼镜,这就是我的同桌,刘博奥。
别看刘博奥外形不敢恭维,可他却乐于助人。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时忘记带三角尺了。碍于面子,我又不好意思向别人借。突然一把三角尺伸到我面前,原来是刘博奥!他小声说:“快画吧,要不然老师还以为咱们抄袭呢!”简短的一句话,让我心里特别温暖,真是雪中送炭!
刘博奥不仅热心帮助同学,他还善于动脑筋。记得那回,同步练习册上有一道难题,他想啊想呀,一连用了好几张验算纸都没做出来。我说:“算了吧,别难为自已啦,还是等老师讲答案吧。”刘博奥说:“不行,还是自己解出来开心。”终于,他算对了。可是,我却仍然没有弄明白。他就给我讲了两遍,那样子啊,还真像个诲人不倦的小老师呢!答案公布时,刘博奥的方法完全正确,我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而他呢,只是推推眼镜,冲我眨着小眼睛笑。
刘博奥,你可真棒,我一定要向你学习。指导教师王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学习雷锋好榜样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