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开在心中的花

时间:2017-12-27 13:59:12  来源:  作者:

 
    
 
 
    诚信是一粒播在心里的种子,任岁月轮回,仍在心中盛开,如果有一天,心中的花儿碎了,也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我经历过无数次考试,但没有一次让我如此刻骨铭心。
    那天,语文老师临时决定进行一次测试。看着这些难题,我绞尽脑汁,好不容易过了前面的“鬼门关”,又闯进了“阎王殿”―――“默写还未学过的古诗”。我抓耳挠腮,怎么也想不起来。偷瞄一眼周围的同学,好像也被这道题难住了。不禁暗想,如果我这首诗写对了,不就可以取得好名次了吗?可是老师、父母教育我,做人要讲诚信。两种力量在我的心中较量,几经反复,最终,被成功欲望控制的我还是没能克制住自己,翻开了书……
    几天之后,在我的惴惴不安中,试卷发下来了,我如愿以偿地取得了第一名。同学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却一直红着脸不敢说话。老师表扬我,鼓励同学们向我学习。
    放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已是夕阳西下,但那阳光让我感到特别刺眼;路上的车,发出刺耳的鸣笛;一阵风掠过,寒意扑面而来……一切好像都在藐视我、嘲笑我,一瞬间,理智战胜了虚荣心,我掉头飞快地向学校跑去。
    老师还在批改作业,看着这画面,我不禁热泪盈眶。老师察觉到了我,她擦干我的眼泪,微笑着问我:“怎么了,是谁欺负你了吗?”我抽泣着说出实情,最后我说,“对不起,老师,是我不诚实,我错了。”老师轻拍我的肩,“只要你勇于改正,还是好孩子,快,笑一笑!”我强忍着泪水,笑着和老师告别。
    夕阳还是那个夕阳,温暖着我的心,马路上,车水马龙,是一首和谐的交响曲,一阵微风掠过,触碰我的心灵,我握紧了拳头,暗自在心里说,我心中的诚信之花,必将永远绽放!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妈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