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点亮感恩的灯火

时间:2016-05-04 15:48:16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7)班孙若怡
父母,在我们成功时,给予我们掌声;在我们失败时,给予我们鼓励;在我们伤心时,给予我们安慰。父母的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无私的爱,却又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爱。我们常常把父母的关心当做理所当然,而常常忽略父母的感受。现在,我们渐渐地长大,而父母却渐渐老去,时光稍纵即逝,我们必须要学会感恩父母。
父爱如山,父亲用他那坚实的臂膀,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蓝天;母爱如水,母亲用她那纤小的身躯呵护着我们长大。花朵需要嫩绿的小草来衬托它的美丽;天空需要翱翔的鸟儿来衬托它的宽阔;我们需要父母的爱来呵护我们成长。父母的爱就像是黑暗中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父母的爱就像一场春雨,滋润我们干渴的心田;父母的爱就像是一缕阳光,温暖我们冰冷的身躯。小时候,父母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现在,渐渐长大的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学会体谅父母,感恩父母。
记得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正在熟睡的我忽然感觉到浑身发烫,紧接着便醒来。我赶快大声地叫妈妈,妈妈匆匆忙忙穿好衣服飞速的跑到我的房间,问我:“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啊?呀,是不是发烧了。”说着便用那粗糙的手摸着我的额头,一边向爸爸说道:“孩子发烧了,这大晚上的,怎么办啊?”“不行就背着她到近点儿的卫生所打一针去。就是怕把她淋湿了,就更严重了。”“别管了,赶紧给她穿好衣服,打一针去吧!”妈妈担心地说。说完便给我穿好衣服,背着我跑向卫生所,靠在爸爸的背上,我的心温暖极了。再看看妈妈那心急如焚的眼神,充满了心疼,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忍不住落下了一滴幸福的眼泪,滴在雨中,渐渐冲走。终于到了卫生所,医生给我打了一针,得到缓解的我朦朦胧胧进入梦乡。爸妈又小跑着背着我回到家。把我放到床上,我渐渐地睡熟了。早晨,睁开眼,看到妈妈坐在椅子上睡着了,一只手紧紧握着我的手。看着妈妈这副模样,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这件事过后,我渐渐的理解了父母。那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到疲惫不堪,刚下班回家的妈妈,我心疼极了,便拿出水杯给妈妈倒了一杯水,递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你累了一天了,喝杯水吧,我在后面给你捶捶背。”说完后我便跑到妈妈后面,轻轻地捶着背。忽然看到一滴眼泪掉在了地上,那是妈妈的泪水,幸福的泪水,她的眼神中充满了欣慰。
其实,父母很平凡,但在每个儿女眼中,父母却是最伟大的。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呵护我们成长。感恩父母很简单:不让父母担心,不让父母伤心,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不让父母失望;孝敬父母,关心父母……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吧!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感恩自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