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逃不出

时间:2016-03-21 10:47:01  来源:  作者:

定州中学高二(6)班徐雷
他竭尽全力把自己装在套子里,小心翼翼不敢越雷池半步。然而他却像一只作茧自缚的蝶,终于在狭隘的空间里结束了自己循规蹈矩的生命。终于,他告别了这个在他眼中纷繁杂乱不合规矩的世界。终于,再也没有什么乱子让他整日提心吊胆。
可笑的是惶惶不可终日虚度的时间,荒诞的是那废墟般的精神家园。这是喜剧和悲剧的证词,是你的、我的、他的唯唯诺诺的人生。
许多人,或者说每一个人,都带着与生俱来的卑微,踩着这个社会在你出生的几十年前就早已为你铺好的轨迹,用力的活着每一天,用最大的力量换取小小的星光。
而每个人同样在努力地把自己屏蔽起来,你我皆如局外人,在自己的套子里冷眼旁观别人的故事。因为彼此的壁垒坚强,谁也无法开启谁的心扉。我们从来不会花费时间去思量一个路人,他的见闻,他的喜悲。于是,我们就这样行色匆匆地走着,面部肌肉渐渐麻木到挂不住任何表情。于是,我们越走越远了。
我们永远也逃不出为自己编制的保护套。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如何写好读后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