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2016-03-21 10:46:23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1)班田润泽 时光如流水一样消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她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而她的出现,增加我对学习的乐趣。虽然只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短短的几天,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她。
她个头不是很高,长着一张娃娃脸,一笑就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一头飘逸的长发让她青春四溢。她走路总是风风火火,但是说话很温柔,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她很快就和我们打成了一片。她是我们的体育代课老师,除了讲课,教我们做体操经常找我们之外,只要一有空她就钻到教室里,下课和同学们聊天儿,一起去室外活动。更难忘的是中午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指导同学们出板报,排练节目。这样平易近人的好老师,谁不喜欢呢?
她极富爱心。班上有个女生家庭条件不好,她从同学的口中得知后,以这位女生写作文写得好为由,给她发“特殊奖品”,来鼓励这名女生,包括一些课外读物、文具,甚至还将给那名女生一双漂亮的运动鞋,同学们十分羡慕她。她是那么细心呐!班上有个男生,小时候父母就去了外边打工,只能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由于很少见到自己的父母,因此这个男孩十分想念自己的父母。所以,学也学不进去,听也听不进去,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她得知情况以后,就及时劝说他,并对他说“父母的钱来之不易,父母为了让你学习,背井离乡去异人他乡去挣钱,为了你,他们辛苦挣钱;为了你,他们日夜不停地疯狂工作,只是为了让你努力学习,过上幸福生活。假如你父母知道了这件事,会无比伤心难过”。他听了这些话以后,就下定了决心奋发图强。这样有爱心的好老师,真是太有魅力了。
在这十五天里,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今天下午她即将要离开我们。在她离开之前,给我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上,老师送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小礼物,小礼物封在一个信封里,那个信封印着她所就读的那所师范大学的校园风光。她说,必须等她走后,才能打开信封。于是有个淘气的男生偷偷的打开信封,看完以后突然热泪盈眶。后来我们才知道,老师把每个人的优点都列了出来,鼓励我们好好学习。这样善于鼓励学生的好老师,学生们怎能不感激她,依恋她!
望着老师离开的背影,我们一起喊着:老师再见!再见!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永远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即使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我仍然没有忘记她。
点评:学了魏巍的《我的老师》,学生有感而发写下了这篇怀念自己老师的习作,满含感激怀念之情,写了这位代课老师在生活学习品质方面对学生的影响,有描写有记叙有抒情。将作者对老师的感情写得有声有色层次分明,是这篇习作的一大亮点。
指导老师:冯武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