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他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2016-03-09 09:36:16  来源:  作者:

新华中学初一(11)班郑玉婷 生活的艰辛消磨了父亲的英俊,但永远消除不掉父亲对我的深情厚爱,殷切期盼,谆谆教导。
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像记忆中爸爸宽大的手掌,一下子勾起了我对爸爸浓浓的思念,像是一声声遥远的呼唤,可望而不可即。
那是爸爸第一次带我去爬山,是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经历。一进入山区,那满山遍野的绿,便一下子挤进我的眼眶,带来独属于山野的清新和芳香,新雨过后,丰沃的土地变得格外软润,翠绿的叶子上挂着颗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而我,早已被这满山的美景陶醉。这山多高呀!爬到一半的我有些累了。爸爸背起我,远远的看见有一大片银光闪闪的东西,只听见爸爸过时,倒吸了一口凉气,继续背着我走,到了山顶我只顾欣赏美景,却不知爸爸已经痛苦难耐了,爸爸又迈着稳健的步伐下山了,路很长,渐渐地我趴在爸爸肩上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只见爸爸躺在床上,脚掌上包扎着纱布。我问爸爸怎么回事:他只笑不语,后来从妈妈口中得知,原来爸爸踩了玻璃,可却忍者和我一起欣赏美景。
不知多少次爸爸像这样呵护我,也不知多少次爸爸在灯光下教导我,也不知多少次爸爸在晨曦中送我上学,也不知多少次,爸爸希望我长大成才。
记得那年,我因为昨天晚上出去玩而忘记了写作业,没有完成任务,第二天我不想去上学,爸爸一时发怒打了我一巴掌,我顿时就泪流满面,妈妈把我哄开心了之后。爸爸开始教我做作业。我不会的作业题,爸爸就不厌其烦的讲了一遍又一遍,卷子很简单,一会就做完了。爸爸送我去上学,给老师叙述了我的情况就离开了。老师打开我的卷子一检查,全都对了,我考了满分,我顿时自豪起来,因为这是我爸爸教我做的。甚至现在我才明白爸爸打我时说的话,我才明白爸爸是爱我的,是希望我能够好好学习。
父爱如山,正直伟岸;父爱如海,稳重细腻;父爱如火,热烈深沉。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点评:这篇习作写父女之情,来自真实的故事,抒发真实的情感,所以能写得令人心动。爬山一节的描写尤见作者的功底,特别是揭晓爸爸受伤原因的情节给后文抒发对爸爸的感念之情做了很好的铺垫。情感真挚,构思巧妙是本文的另一个特色。
指导老师:冯武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