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一个难忘的下雨天

时间:2016-01-13 16:53:34  来源:  作者:

实验小学四(5)班支泽阳 六月的一天早晨,天空灰蒙蒙的,我匆匆的吃了早饭,要去上学,妈妈说:“今天的天气不好,带上伞吧。”我说:“不用,咱们家距离学校这么近,不等到雨下起来,我一会儿就跑到学校了。”说完,撒腿就往学校跑。
可是,老天爷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我刚跑出家门,大雨就哗哗的下了起来,我想回家去拿伞,可是又怕迟到了,心一横,跑吧,我便在路边的屋檐下往学校跑,被屋檐遮挡着的路没有了,我只好站在屋檐底下叹息,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呀,这可怎么办呀。看着越来越大的雨,我心里真是着了急,这时,从我站着的这个门口走出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伞,说:“孩子,拿上伞赶快走吧,不然迟到了。”我感动的说:“谢谢您,老爷爷,放学后,我会还回来的。”老爷爷微笑着冲我点点头,说:“好的,赶快走吧。”我便拿上伞来到了学校,刚刚走进教室,上课铃就响了,真是好险呀,差一点就迟到了。
放学时,妈妈来接我,看到了我手里的伞,便问我是哪里来的,我告诉了妈妈今天早上发生的事,妈妈便带着我把伞还给了那位老爷爷,并再次对老爷爷表示了感谢。
这件事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可是,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那位老爷爷热心助人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的帮助别人。我会把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无私的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点评:素材来源于生活,真实感人的一件小事,不仅给了小作者帮助,还成为了小作者的榜样,这篇作文朴实无华,却充满了真情。
指导教师:闫朝花陈亚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