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蓝色,我的最爱

时间:2014-06-20 17:14:24  来源:  作者:

作者:吴海兰(初一)
有人喜欢红色,说它代表阳光;有人喜欢绿色,说它充满希望;有人喜欢紫色,说它体现高贵。从小开始,我却偏爱蓝色。
听妈妈说,周岁生日时,叔叔送我一个五彩的花篮。我一下子便看中了那朵天蓝色的小花,还一定要将这朵鲜艳的蓝色花朵,送给在场的每个客人闻一闻。慢慢地,我长大了,漱口要用蓝色的牙刷,洗脸要用蓝色的毛巾,穿衣也爱穿天蓝色的。蓝色成了我的主旋律,成了我生命中希望的火花,也成为我迈入艺术殿堂的一个蓝蓝的梦。
小学时,去市里参加故事演讲比赛。那天,爸爸特意为我定做了一件蓝色天鹅裙,裙摆内还特意镶上了一个钢丝圈,裙摆撑起来,特别好看。轮到我上场时,我舞动蓝裙,绘声绘色地演讲起故事,声音时高时低,语速时快时慢,讲到感人处,我的声音哽咽了,两行泪水夺眶而出。那天,我成功了!评委阿姨夸奖我,说我是舞台上的蓝色精灵。我突然明白,梦一般的蓝色,不仅给了我勇气,还给了我灵感,让我一次次地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我爱蓝色,因为它是一曲缀满蓝色幻想音符的交响乐。聆听那首《蓝色多瑙河》,眼前出现这样一幅美景:一个小姑娘坐在钢琴前,十个手指灵活地跳动着,从那黑白琴键中流淌出一个个蓝色的音符,流淌出一行行蓝色的诗句。从她那陶醉的神情中流露出女孩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蓝色的音符给小姑娘带来了奖杯,带来了乐趣,带来了幸福!这就是我……一个十五岁小姑娘所编织的蓝色幻想。
啊,蓝色!你是这么神奇美妙,这么令人追随向往。你让我看到了艺术的魅力、培养了我的艺术情操,你将我的生活装点得五彩缤纷。
我爱你,蓝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