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小麻雀

时间:2014-05-16 09:00:13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5)班袁少华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以后,妈妈还没有下班回家。我刚写完作业,就听见大门“当”的一下开了。我看见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只小麻雀。可爱的小麻雀太小了。这让我很惊奇。我仔细看了看,原来这是一只刚出生的小麻雀。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尖尖的小嘴是黄色的,有一双红红的小脚,它身上的绒毛一条一条的很整齐。小麻雀还不会飞,可又想飞,所以才从树上掉下来。
放假期间,我总和小麻雀在一起。它常常站在我的肩上,转动着脑袋,向四处张望。我心里想“难道小麻雀想回家了吗?也许我该放它走了。”可是它很小,还不会飞。我想在树上弄个鸟窝,可是,每当我看到它都舍不得。
就这样,过了一天,早晨起来我们吃饭时,小麻雀开始不吃东西了。我像对我的小妹妹一样安慰它,对它说:“小乖乖吃一点吧。”它好像没听见似的,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很担心,怕它死去。
第二天下午,我发现小麻雀像一只发了疯的野牛,扑着翅膀,一个劲儿地往铝合金做得窗户上撞,我就急忙捉住了它,用脸轻轻地噌着它的身体……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一直无法平静。
早晨,我刚刚从梦中醒来,我发现小麻雀不见了,我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只有阳台没去过,我就向阳台跑去。我匆匆的打开阳台的门。一看,我愣了,小麻雀卧在阳台上,闭着眼,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马上想过去抱它,可是我的手指一触,它从阳台上掉了下来,我赶紧跑了下去,看着摔死的麻雀,我再也忍不住了,心里的千言万语都化成泪水流出来。
我知道,小麻雀要找到它的家人,可它想飞出去,我又没有放它走,所以才这样悲痛的死去。这都怪我,我为什么不放它走。我把它埋在附近的院子里,那里是花的天堂,是树木的海洋。
我还为它起了个名字,叫丢丢。那是因为它回不了家,就好像被丢的东西一样。从此,每当我看到树枝上活蹦乱跳的麻雀时,就会想到丢丢。指导教师闫志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森林中的晚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