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荷叶与荷花

时间:2014-03-21 09:44:51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4)班高伟鹏在路边的一个池塘里,种有一池的莲藕。
夏天到了,荷花开了,是那么美丽。荷叶挨挨挤挤,一个个像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圆盘之间钻出来,真像一个个娇滴滴而害羞的小姑娘。
有一天,一位农民伯伯从这里经过,看到后赞美地说:“这荷花真美丽啊!”这句话被荷叶听见了,荷叶对荷花说:“听见了吗?这位农民伯伯在夸我们呢。”荷花说:“我们?不!他指的是我而不是你,只有我才能配得上这样的夸奖。”荷花的话伤了荷叶的心,荷叶很难过。
第二天,一位教师从这里走过,看到争奇斗艳的荷花,不禁说了一句:“这荷花太美了!”荷叶听到了。荷叶对荷花说:“这次是在夸我们俩吧?看来咱们很受欢迎啊!”荷花大声说:“你是没脑子啊,还是笨啊!我昨天说的话你没听见吗?那就让我最后再告诉你一遍,不是我们,而是我。听到了吗?”荷花的话再次伤了荷叶的心。
又过了一天,一位著名的画家从这里经过,赞美地说:“这荷花真是太美了,我要把它画下来留为纪念。”荷叶再次听到了,再次对荷花说:“这次是在说我们两个了吧?”荷花又说:“你是没长心眼吧,是我,而没有你,听到了吗?你个丑八怪!”荷花的话彻底伤透了荷叶的心,荷叶哭了,再也不给荷花遮风挡雨了,天渐渐黑了,那位画家才画了一片荷叶,只好等第二天来了。
夜里,来了一场风雨,荷花没有了荷叶的保护,很快就凋谢了。第二天,画家看到七零八落的荷花,很扫兴,只好回家了。他的画夹上只画了那片荷叶。
指导教师马玉兰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水果的争吵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