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柳树

时间:2014-03-07 14:41:16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三(1)班:柴瑞涛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柳树。它长的又高又壮,两个人才能合抱过来。这棵柳树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
春天,枝条上长出小米粒大的疙瘩,等疙瘩稍大一些,我们剪下一枝柳条,搓一搓,猛一下抽出柳枝,一管柳笛呈现在手中,任你吹出好听的曲子。
夏天,柳树的枝叶更密了,更长了,这时我们院的老人们总会在柳树下乘凉,做针线活,而小朋友们则在柳树下玩耍、嬉戏。
秋天,一片片柳叶随风飘落下来,地上厚厚的一层,这时,我们都会把这些叶子扫进树根旁,因为听老人说:“柳叶是很好的养料。”这也许就是叶落归根的道理吧。
冬天,下了雪,柳树光秃秃的枝干上一个个小绒球,远远看上去像给柳树戴了一顶帽子,漂亮极了!
我家门前的大柳树一年四季都这么美,怎能不叫我喜欢呢?
指导老师胡玲翠点评:
这篇习作写了柳树一年四季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字里行间体现我对它的喜爱之情,反问句结尾使感情进一步升华。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阳光之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