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文明伴我行

时间:2014-03-07 14:39:50  来源:  作者:

定州市东马家寨小学六年级谷自航
我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由礼仪所体现出来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学校开展的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不断加深了我对文明礼仪的理解。给老幼病残让座,帮助盲人过马路,再比如送迷路的小朋友回家,这是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这些小事,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也证明了文明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学、用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活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然而,在不断的倡导学习中,仍然有许多非文明礼仪的行为发生。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进行深刻的反思。
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应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我想,可以从以下一些方面考虑:首先要着装得体。衣服不一定新颖,但应该整洁、大方,符合学生的身份,最好穿校服,能体现出我们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其次,在校园中要时刻注意礼仪。下课休息时,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见到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此外,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学校的一切设施,爱护公物,保持环境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同学的批评劝阻。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失,如果同学间出现了矛盾,那就多进行自我反省,每人退一步,互相理解、宽容,友谊之树就能常青。
我想,只要人人树立起“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把文明礼仪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文明礼仪就能真正伴随我们成长。
指导教师陈亚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初春小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