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春天

时间:2014-02-28 14:21:08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五(4班马梦丹
冬爷爷向我们挥手告别,春姑娘向我们招手走来了。
春姑娘来了,把小草吹绿了,把娇嫩可爱的嫩芽从土壤中催出来了,迎着春风张开那嫩黄的小脸。微笑着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枣树爷爷也好像刚从梦中被唤醒,睁开了双眼,身上还挂着几片枯叶呢?微风拂过,它时而摆动几下树枝,请小鸟前来搭窝筑巢;时而挥舞几下树梢,跟过往的行人打招呼。
漫步于古运河畔,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嫩绿的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人们的肩头拂过,它们尽情地舞动着,好像在向人们炫耀春姑娘对它们的怜爱。绿化带里野花也一簇簇、一丛丛地绽开了,春风吹过,花儿在绿草中时隐时现,像调皮的姑娘在眨着眼睛。春雨过后,湿润的空气中还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融融的春风迎面扑来,桃花也散发出芬芳开满枝头,远望去,就像一片彩霞。
冬去春来,温暖的春风像温和的手抚摸着万物,把它们从沉睡中唤醒
春的爆竹惊醒了小鸟,鸟儿欢唱,候鸟们思念故乡,飞回来啦!大雁齐心协力排好了与“阳”共舞的队伍,一边欢乐歌唱,一边努力飞翔。在天地间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燕子展开双翅,优雅的在树林中穿梭,捕捉害虫。
爆竹声惊碎了江河的浮冰,鱼儿欢天喜地的在水中游戏。岸上的柳姑娘说:“春天来了,万物生长了。”几个孩童过来了,摸摸树干,抚抚嫩芽,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望着蓝天白云。一个男孩子说:“春在这柔软的草地里!小草直立在那里,嫩嫩的绿油油的!”一个小女孩却说:“春天在百花里,金黄的迎春花像春的发卡,红的茶花粉红的桃花如春的彩衣。”
春天带给人们无限喜悦和希望!我爱你,春天!
点评:这是一篇写景抒情的文章。运用比喻、拟人、排比的修辞方法。写出了春天的美丽,通过描写“小草”、“垂柳”、“小鸟”的光临和美丽,再加上孩子们天真活泼的话语,写出春天的千种、万种风姿,把对春天的赞美与喜爱展现的淋漓尽致。
指导教师刘海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