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神”游

时间:2014-02-28 14:20:16  来源:  作者:

西关东街小学六(2)班王子元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曲阳的聚龙洞,那次旅游我终生难忘。
那天妈妈临时决定去曲阳。一大早,妈妈就把睡梦中的我叫醒,说去曲阳玩,我想曲阳有什么好玩的,很不情愿的磨磨蹭蹭的起来。哎,母命不可违啊!
汽车行驶在公路上,一到曲阳境内,我就被公路两旁石雕厂的雕刻物吸引了,立刻困意被欣喜所代替,我睁大眼睛仔细地瞧,雕刻有狮子怒吼,有天马飞腾,还有神仙下凡,还有……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我都看呆了,我想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雕刻家。
经过几十里的行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灵山脚下的聚龙洞。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书写着“灵山聚龙洞”的牌楼,朝远方看去,苍松翠柏,青山郁郁葱葱,拾阶而上到了聚龙洞洞口。导游告诉我们:聚龙洞是上亿年来地壳变迁形成的裂隙式天然溶洞群,总长2800米,洞内气温冬暖夏凉,恒温17℃~18℃,是四季皆宜的游览胜地,由于该洞洞体酷似一条长龙,洞内景观又为龙状,故取名聚龙洞。
我们跟随导游进洞,洞壁上方有北宋文豪苏轼真迹───“蓬莱”二字,往前走,就是各种神奇的溶洞景观,在彩色灯光照射下更显美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葡萄园、白象、小三峡、金山银谷、珍珠塔等等。许多景观你越是仔细欣赏,就越是别有一番情趣。老龙王住的地方,还有一条小龙,它也在欢迎我们呢,但它只露出了一半身子,因为它很害羞。又来到一个地方,里面有一面镜子,里面有小龙女,她旁边还蹲坐着一只青蛙,看着那只青蛙像是想吃小龙女的肉。然后我们又走了,走到小白龙居住的地方,因为以前做过错事,所以就躲起来不敢出来了。走着走着,有一个地方叫葡萄园,因为里面看着像是好多葡萄似的,所以导游说它叫葡萄园。白象的长鼻子垂落到地,从另一面看像一只鹦鹉,可爱极了。等候小龙女回家的婆婆的头怎么那么光滑啊!导游说:“摸摸她的头不发愁,进洞的人都去摸,所以婆婆的头就很滑啊!快,你也去摸摸吧,小朋友。”
地下迷宫,确实令人着迷,仿佛童话世界里的仙境。好想让此刻凝固,时光永不流转,我们永不老去,在这里做一个快乐的仙童……
沿着八十八层石阶,拾阶而下,我们重回世界,外面仍是万丈阳光。聚龙洞,一个神仙居住的好地方!指导教师王平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的美食大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