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飞向蓝天的鸟

时间:2014-01-24 16:56:16  来源:  作者:

 

育龙双语小学六(四)班李少华
一只快乐的小鸟,迎着温暖和煦的春风飞翔,它飞到树枝上整理自己灰色的羽毛,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它可爱的妹妹出生了,嫩嫩的肌肤,蜷缩的身体,小鸟很喜欢它。可是由于小鸟的爸爸妈妈照顾不了两个孩子,它们决定把小鸟送入蓝天学校。
一天,小鸟的爸爸妈妈说:“孩子你也不小了,你该去上学,学习飞翔,这样你才能够飞得更高、更远!”小鸟说:“真的能飞得更高吗,让我能够离得蓝天更近吗?太好了,我要去,我要去!”
就这样,小鸟被送进了蓝天学校,小鸟在这里认真地学习飞翔,对这里充满了希望!这里的每个学员的羽毛都是五颜六色的,但它并不因自己的羽毛是灰色的而感到耻辱,而是以它们为荣。
终于有一天,小百灵终于忍不住了说:“你的羽毛颜色怎么这么难看?”其它同学听了也忍不住了,就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还不住地嘲笑它。面对同学的风言风语,小鸟只是笑了笑没说话,它认为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只看到缺点。
一天,小鸟的飞行练习出现了一点小小的错误,被同学们看见了,都在一旁说它的坏话。小黄鹂鸟轻蔑地说:“你是不是天生脑瘫呀?”小鸟伤心极了,因为小黄鹂的话伤了它的自尊心。小鸟强忍住眼泪,飞到大树后面,立志一定要变成一只雄鹰!
从此,小鸟不光在课堂上学习,还利用休息时间练习,就这样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不管天气阴晴冷暖,它都练习,慢慢地它的双腿变得又粗又大,双翅连起来长过三米,它终于能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离蓝天越来越近……
点评:文章的语言朴实,虽无华丽的辞藻修饰,但词语的使用恰到好处。本文作者以小鸟自拟,从中可以看出作者是一个内心坚强、乐观向上的女孩,形象塑造很成功。
本文思路新颖,立意深刻,结尾省略号让人陷入思考。
指导教师马玉兰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想写本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